世界浙商大会文化论坛在杭举行!海内外浙商共话商道

来源:杭+新闻  字体:

今天下午,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项活动之一的浙商文化论坛,在浙商博物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名浙商代表聚焦东西方商道与浙商实践,共话全球化时代商业伦理的交流融合。

浙江工商大学陈寿灿校长说浙商不仅仅是一种经济现象,也是一种文化现象。文化传统是浙商之所以壮大的根基,文化力量也是浙商未来发展的可持续动力。浙江工商大学是近代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以“大商科”为办学特色,也是研究和服务天下浙商的重要基地。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是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商博物馆以“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为总体定位,已经成为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的主阵地。

论坛有三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分别是来自东瀛日本的株式会社至高董事长藤井敏辉先生主讲《全球化经营下稻盛经营哲学的有效性》,省政协港澳台侨委海外委员,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主席李雪琳分享了《在中国慈善徒步路上感悟人类命运共同体》,华日集团董事长陈励君主讲了《温儒浙商,人文发展》。

论坛上还颁发了一批奖项:浙商文化共建基地、浙商文化建设杰出贡献奖、浙商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浙商文化传承奖、浙商文化传播奖。

此外,浙商博物馆等牵头完成的浙商“一带一路”成果展,在今天的浙商文化论坛上,启动了浙商“一带一路”成果全球巡展,第一站设在长三角·国际进口城。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378917390194311168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