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创二代” 这些“富二代”刚获颁浙商文化传承奖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11月12日下午,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项活动之一的浙商文化论坛在浙江工商大学浙商博物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名浙商代表聚焦东西方商道与浙商实践,共话全球化时代商业伦理的交流融合。本次论坛上首次颁发了浙商文化传承奖。

全球财富研究机构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做过统计,未来10年将有超过15万亿美元的财富在全世界最富有家庭中进行代际传承。财富代际传承能否成功,是一个全球面临的共同课题和难题,尤其是从第一代向第二代的传承。企业家代际传承不光是企业家族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

以万向集团为例,鲁伟鼎能否顺利接班,有待时间检验,但其身上已展现富有感染力的特质:第一,他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时代责任感,继承了他父亲鲁冠球爱党、爱国传统。第二,他有一颗慈孝之心。给父亲守孝三年,每天住在老宅子里。第三,他有完整的职业生涯历练,经过风雨,见过世面。第四,他聪明好学,敢于创新,守正出奇。第五,他有挖掘和启用像徐安良、肖风等这样能人高手的胸襟与气魄。

这些年轻有为的浙商传承人给我们留下了想象空间。祝福他们!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26528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