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来了 明年有望在浙江工商大学开班

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商报讯(通讯员 俞宙 糜丽萍 记者 汪株燚)昨天,钱塘新区管委会、浙江工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培养一批跨境电商人才。

在钱塘新区,跨境电商已成为新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和产业转型新引擎。据了解,新区集聚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等跨境电商企业500多家,累计实现跨境进口业务1.53亿单,交易金额约295亿元,占全市比重80%以上,单一园区业务量居全国第一。

区域经济发展亟待更多跨境电商精英人才,这是签约成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的初衷。以钱塘新区管委会为依托,浙江工商大学提供师资力量和公共管理资源,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阿里巴巴、网易等共同参与,跨境电商学院要打造中国高端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据悉,跨境电商学院将在浙江工商大学内开展学生甄选工作,生源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生和国内学生为主,有望明年实现开班。今后,这批培养出来的人才,将促进钱塘新区与浙江工商大学的深度合作,为杭州打造“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城、全球跨境电商第一流”贡献力量。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mrsb/2019/06/28/article_detail_3_20190628A105.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