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研讨会

来源:科研部  字体:

11月21日,我校举办“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马列·科社类)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浙江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显明教授,针对全国哲社办发布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招标公告,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此次重大专项课题的申报进行指导。副校长苏为华出席会议,文科性学院院长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申报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学工线辅导员及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何显明教授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述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指出,高校作为研究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哲学社会科学重要阵地,要发挥学科优势,深入学习研究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通过课题研究的形式,深入研究好、阐释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苏为华指出,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得到加强,标志性成果和优秀青年人才不断涌现。学校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发挥学科优势,凸显学术特色,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的重点难点,明确导向,坚持方向,在研究选题的全面深入准确上用心思,在理论和实践结合问题上花力气,在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上下功夫。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