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筹备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旅游学院  字体:

10月29日上午,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联合发起的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筹备大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赵英军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旅游集团、宋城集团、开元酒店集团、横店影视集团、新世纪国际旅游等旅游企业以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英军对各兄弟院校同仁、行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旅游产业作为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之一,是浙江省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在新形势下,学校高度支持产教融合工作,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共同解决旅游产业产教融合中的问题和难点,推动高校建立适应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将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建成我省十大产教融合联盟之一。

旅游学院负责人从建设背景与战略价值、建设基础与成果、建设目标、建设路径等方面介绍了联盟的构建思路。

筹备大会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纷纷围绕如何开展产教融合联盟工作建言献策,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共同愿景;加强资源共享,推动互促互进;加强标准建设,服务产业发展;加大投入力度,促进成果转换;加大机制创新,提升联盟绩效等观点得到了与会成员的广泛认同。

此次筹备会议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的建设和落地。学校也将借此次旅游产业产教联盟成立契机,进一步落实浙江省发改委“五个一批”工程精神,提升旅游专业教学质量,加快培育高质量旅游人才,为浙江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