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企业家和商业史特藏中心开馆仪式暨亲清统一营商环境研讨会圆满举行

来源:图书馆  字体:

11月29日,浙江工商大学企业家和商业史特藏中心开馆仪式暨亲清统一营商环境研讨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举行。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承办。

图片1.jpg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浙商研究院(华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波,图书馆馆长毛丰付,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毛益民等校内代表和正泰集团资深文化专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廖毅,传化集团党群办党群干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陆亚芳,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徐琪方,娃哈哈集团政府事务专家吕黎,圣奥集团副总裁孟勇,圣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杨新妃等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图片3.jpg

赵英军为本次企业家和商业史特藏中心开馆仪式致辞,他指出,“商”字是浙江工商大学建校以来的精神依赖,得益于浙江的发展模式,浙江工商大学在众多商学院中脱颖而出,许多专业排名靠前并得到了省政府的重视与社会的认可。高校与企业家群体的对接对专业的发展起到支持作用,学科与实践的结合也为学科的研究提供了新内容、新热点,对学科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本次成立企业家和商业史特藏中心,对学校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点,将研究拓展到了新的领域,为学科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源。从长远意义看,中心的建立无论是对于知识体系的建立还是未来的研究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图片4.jpg

随后,赵英军与图书馆馆长毛丰付、浙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波、浙商博物馆副馆长钭卓珍共同为浙江工商大学“企业家和商业史特藏中心”正式揭牌。

来自正泰集团、传化集团、阿里巴巴、娃哈哈集团、圣奥集团等标杆浙商的代表向特藏中心捐赠了有关浙商书籍和研究成果,毛丰付向捐赠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微信图片_20231205152122.png

捐赠仪式后,“亲清统一营商环境研讨会”正式展开,研讨会由钭卓珍主持。来自圣奥、阿里巴巴、正泰、传化、娃哈哈的企业代表从亲历者的角度谈了对当前营商环境的看法,对以浙江省为代表的东部发达地区与国内其他地区、国外不同地区之间的营商环境做了比较,并提出改善提升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对于当前许多地方政府在营商环境方面的积极作为表示了肯定,同时呼吁更稳定、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表示需加强自身的清廉民企建设,并希望得到来自政府和其他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唯有多方协同并进,才能真正释放民企活力、构建亲清统一的美好明天。

微信图片_20231205152241.png

我校专家代表吴波、杨轶清、毛益民等围绕研讨会主题和企业代表的疑问,从各自专业角度,结合县域经济、浙商精神与文化传承等展开了讨论。

6.jpg

毛丰付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进一步阐释了图书馆建立“企业家与商业史特藏中心”的初衷,并表示今后将增强与各标杆浙商的联动,凭借浙江工商大学在大商科领域的多年积淀和浙江发达的民营经济的独特区位优势,深入挖掘企业家商业史特藏的内涵与价值,为明天收藏今天,做好战略定位,争取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独特贡献。

今年是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浙商蝶变的20年。图书馆将以此为开端,以企业家和商业史特藏中心为平台,与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以及省内各浙商研究机构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大功能,为学校卓越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20.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