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为伴 读书思廉 ——浙江工商大学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开展2023年度清廉教育专题读书会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清风为伴,读书思廉。1128日下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开展了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清廉教育专题读书会,校纪委书记胡金生到会领读,机关各部门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jpg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福为校纪委书记胡金生颁发“领读导师”聘书

会上,胡金生作为领读导师领学《家风传承——党员干部家风读本》。他剖析了共读书籍的体例特点和内在逻辑,精读了其中的经典语录和经典故事,并结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人与各种对象关系、中国式现代化伦理基因对本书作了深入解读,为党员干部惕厉自省、构建良好家风指明了方向。

2.jpg

在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发言踊跃。有的从名人家训出发,认为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诲;有的从自身家庭出发,介绍家庭廉洁教育经验;还有的则从和父母、子女的关系出发,分享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的心得和体会。会上还通过了《“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倡廉洁家风”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3.jpg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严正家风》中的“严书记案例”。案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规范约束自我,深刻检视自我。

4.jpg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领导干部的家风、家教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家庭,还关系着党风政风,进而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本次活动以专题读书会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训,为培育师生“以廉为荣,以和为美”的价值观,打造机关上下“崇廉、奉廉、知廉”的清廉文化氛围做出了探索。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