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总会-巴黎HEC商学院交流座谈会在杭州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字体:

1.jpg

11月12日,浙商总会-巴黎HEC商学院交流座谈会在杭州举办。会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发挥好各自资源优势,携手促进中法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浙江企业家和法国企业建立合作,搭建友谊之桥,合作发展之桥。

中法两国的友谊渊源已久,法国是西方大国中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国家,法国对中国坚定的支持和友谊,为中法关系铺就了坚实的基石。如今,中法两国在多个领域有着紧密的合作。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会上,浙商总会轮值会长、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与巴黎 HEC 商学院院长Eloic Peyrache,分别代表浙商总会和巴黎 HEC 商学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2.jpg

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设计开展一系列研讨会、培训和互访活动,加大中法两方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浙江企业“走出去”和法国企业“走进来”。

3.jpg

浙商总会是以浙商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着力服务浙商、凝聚浙商、引领浙商,致力于建设坚强有力、富有活力、充满张力的“浙商之家”。

浙商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吕晓峰在致辞中表示,浙商是一个深具开拓精神、创新意识的先进群体。浙商总会肩负着助力广大浙商群体快速成长的重要使命。浙商总会和巴黎高等商学院应把握合作机遇,推动双方优质资源的互通与协作,实现双赢。希望借此契机,打造浙商特色的教育培训体系,推动中法高端人才互动,携手构建沟通中法文化桥梁,促进中法优秀文化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工商大学与法国高校长期以来交流合作频繁。当前,浙江工商大学正在快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以此次签约交流为开端,相信巴黎HEC商学院将以全球领先的商学教育赋能浙江企业的转型升级,也相信浙商企业群体的发展历程与成果,能为HEC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提供生动的中国案例。

巴黎HEC商学院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拥有包含多位世界500强企业CEO及政界菁英在内的知名校友。

巴黎 HEC 商学院院长Eloic Peyrache在会上表示,法国与浙江有非常多的共同点,法国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国家,浙江尤其是杭州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两地都有着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和商业精神。巴黎商学院致力于服务全球企业家,有着优质的教育体系,一系列高级管理教育项目已经能够满足各领域高管、经理人和商界领袖在提升认识战略思维、扩展人脉等方面的需求。国际化是每一位优秀企业家需要考虑的方向,相信未来将会有非常多的合作机会。

作为浙商总会知识赋能浙商群体的重要载体,浙江工商大学战略企业家学院于2023年揭牌成立,旨在发挥高校、商会和媒体资源的整合优势,携手培养中国战略企业家,打造浙商及浙江区域经济研究领域具有高辨识度的办学品牌。

以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契机,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巴黎 HEC 商学院代表就“未来商业领袖应具备的战略思维”“可持续发展对企业的影响和机遇”“AI 对传统经济带来的冲击和挑战”等话题进行了对话分享,共同探寻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浙商总会新媒体委员会轮值主席、澎湃新闻副总编、浙江工商大学战略企业家学院特聘院长胡宏伟表示,如果说企业家是一滴水,那么国际化就是大海,一滴水注定要融入大海。当前浙商正处于新老传承的关键期,新生代浙商不仅要懂得奔跑,更要懂得思考。希望通过此次和巴黎 HEC 商学院的合作,助力浙商在国际视野、文化价值观等方面进阶,从利己走向利他,更好地赋能浙江乃至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交流座谈会由浙商总会、巴黎 HEC 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商总会新媒体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战略企业家学院协办。巴黎 HEC 商学院海外事务发展副院长 Philippe Oster ,校友会负责人Marguerite Gallant,巴黎 HEC 商学院中国代表徐颖,原法国航空总局亚太地区总裁、巴黎 HEC 商学院 Michel VIDAL,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顾问周晓明,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战略企业家学院副院长江辛,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浙江工商大学战略企业家学院特聘副院长童静宜,浙商青年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4.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