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字体:

1.jpg

4月25日,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军,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进,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武长虹,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俊,浙江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政等出席本次论坛。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代表学校到会致辞。

2.jpg

陈金方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浙江省教育厅、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是中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现已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全国同类一流的高校。目前,学校正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10周年校庆时对学校的亲自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全国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由学校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钱塘区联合共建,集“政产学研用”为一体,致力于打造中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在全国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他指出,在跨境电商成为我国把握重要战略时期的关键点的当下,本次论坛的举办可谓非常及时、意义重大。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要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跨境电商学院,为数字经济背景下跨境电商精英人才培养贡献浙商大蓝本,交出满意答卷。

3.jpg

李俊代表钱塘新区管委会、钱塘区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走出了一条政企校研创于一体的特色办学之路,成为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也为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输出一批先进经验和模式,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分享经验和心得。

4.jpg

王国银指出,浙江省非常重视跨境电子商务的高质量发展,也积极引导高校培养跨境电子商务人才,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的对接匹配。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更多的指导、关心和支持,以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浙江省两个先行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论坛设置了专家主旨分享和圆桌论坛环节。刘军、陈进、武长虹、琚春华、厉小军等专家学者围绕《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杭州实践与人才需求新方向》《以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 推进应用型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数字经济时代电商数字教育发展的重要议题》《新形势下跨境电商发展与人才培养》《数智时代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等主题,分享了各自对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张雷、王薇、谢何铭、陈海平、祝金平等企业家则分别从跨境运营、跨境物流、独立站、跨境支付和品牌出海领域结合自身业务方向和优势分享了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思路和看法。

本次论坛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社会服务为宗旨,人才培养为驱动,价值创造为目标,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新机遇、新格局、新发展出谋划策、共商共议,为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培育外贸新动能注入强劲动力。

5.jpg

同期还举行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2023年度工作会议。厉小军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介绍了2023年人才联盟“四大计划”“十项工程”“三个对接”。我校获颁2022年度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2020-2022年度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项目优秀高校等荣誉。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