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希望杯”校内选拔赛

来源:团委  字体:

3月19日,我校第十三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50个优秀团队参加答辩,决赛包含选手展示与评委提问环节本届校“希望杯”自2021年6月启动起来,收到全校各学院选拔推报的183件作品参赛,复赛入围93件,决赛入围50件,并最终评选出金奖18项、银奖32项,铜奖43项。经过初赛、复赛文本评审,决赛采用秘密答辩形式举行。各学院团委书记、参赛选手观摩答辩。

为高效完成我校“挑战杯”省赛推报工作,根据团省委最新相关文件要求,浙江工商大学团委于近期面向创业计划类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开展“希望杯”校内作品选拔赛,选拔赛共计收到750件校内参赛作品,经过层层筛选,结合本年度工作实际,共有来自各学科性学院的25件作品入围省赛。

本次推选作品主题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村农业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类,内容丰富,创新性强,在充分发挥学生创新能动性的同时,更突出项目的实践导向,鼓励和培养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学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刻苦钻研的精神与实践能力。

我校自2008年正式启动“希望杯”系列科技创新项目以来,共资助结题项目超过800个,为“希望杯”、“挑战杯”系列竞赛培育了多个优质项目,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发现并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