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专项巡察校办企业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洁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统一部署,学校将对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进行专项巡察,同时延伸巡察出版社和环保院。4月27日,学校召开专项巡察校办企业工作汇报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王登先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听取了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及出版社负责人关于近三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巡察组副组长、巡察办公室主任蒋校治介绍了巡察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校办企业领导班子、董事会和监事会部分成员、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委派会计参加了会议。

王登先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利器。开展校办企业专项巡察,是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也是加强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促进校办企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对校办企业的领导和监督管理,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开展专项巡察,就是要进一步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日常经营等多个方面来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打牢校办企业长远发展的政治基础。

王登先强调,巡察工作要突出重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四个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他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出版社和环保院班子及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同时要求巡察组,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过程风清气正。

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章慰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专项巡察既是对公司的实地考察,也是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公司健康发展的有力推动。我们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组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的巡察环境;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改造世界观、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积极整改,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整改促使资产经营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出版社社长鲍观明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作为出版社主要负责人,将以身作则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的一次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努力创造良好的巡察环境。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积极整改落实。“五一”节后,将专题听取环保院工作汇报,并开展专项巡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