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900名学子“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经济学院  字体: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4月14日,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之江汇教育广场、浙江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网等平台上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线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并在收看后召开主题班会。经济学院共有900名学生观看本次课程,17级、18级、19级实现全覆盖,班级参与率达到100%,各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参与其中。

课后,22个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回顾课程重点内容并做观后感分享。各班班会形式创新、成效显著,“国家安全教育课”在经济学子当中引发热议。经创1701班罗畑畑说:“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的基石、人民幸福的前提。这次疫情警醒我们:安全高于一切,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只有人人尽责、人人作为才能筑牢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固防线。”

经济学院还发起了“国家安全在我心”的标语征集活动。通过各类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