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汇力 共谋发展——财会学院召开学院年度工作研讨会

来源:财务与会计学院  字体:

4月8日下午,财会学院在综合楼8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学院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罗金明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和各系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第一阶段,院长胡国柳教授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挑战,对标学校重点工作和学院存在的不足,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声誉提升等方面部署学院重点任务。面临“大、智、移、云、物”新技术的挑战,胡国柳强调财会学院在培养方案、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新要求和改革方向。要求财会学院在坚持学院文化的同时,继续打造和谐的工作氛围,鼓励全院教师群策群力为学院发展共谋新篇。

会议第二阶段,会计系主任陈高才教授、财务系主任曾爱民教授、审计系主任王帆副教授、国际会计系主任万鹏副教授、留学生项目主任徐燕博士、实践教学主任樊晓琪副教授、竞赛创新项目主任柴斌锋副教授、青年教师指导室主任吴晖教授就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要点进行汇报,围绕学院学术科研、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吴少波、谢诗蕾、柴斌锋三位教工支部书记提出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融合并进的工作思路,结合学院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办公室主任张玉霞、教学主管周玲、学办主任刘望秀就做好管理育人和管理服务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第三阶段,吴少波副书记就毕业生考研就业和疫情期间特殊学生的关心关爱提出要求,副院长朱朝晖教授和院长助理谢诗蕾副教授分别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作分析和展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罗金明教授肯定了前一阶段学院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中的工作,提出开展融合式党建,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支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育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精准发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同时对各系室的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责任担当,增强危机意识;二是对标一流,补齐短板;三是加强督促,抓落实抓细节;四是带好队伍,提供保障;五是扎实工作,注重总结宣传,提升学院综合办学水平。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