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培训指导会

来源: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作者:闫涛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教学工作,提高虚拟仿真实验水平和项目申报质量,资产处于4月14日组织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指导会。会议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森、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生活垃圾蓝色焚烧处理虚拟仿真实验”负责人龙於洋作专题报告,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负责人及相关老师50余人参加会议。

王森从国家和省级层面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发展规划入手,阐述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原则、内涵、类型和发展方向,并结合大量案例对项目建设和申报书填报细节及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而细致的解读。龙於洋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虚实结合,能实不虚”的核心原则出发,以自己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例,交流了项目论证、申报书打磨、项目实施等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建设中的相关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资产处处长刘福奇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凸显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重要性,希望各申报单位认真准备、充分论证、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学校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