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商智库圆桌云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余臻  字体:

近日,由我校浙商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浙商博物馆与浙商总会学术研究中心、浙江省社科联创新创业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浙商智库圆桌云论坛顺利召开。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教授,丝绸之路集团凌兰芳董事长,新秀集团创始人施纪鸿董事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主任、华睿研究院CEO方刚博士,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主任张一力教授,越商研究会秘书长严家明博士,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盛亚教授,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教授受邀出席论坛。浙商研究院副院长吴波教授主持会议。

论坛以“从华为看浙商的未来之路”为主题,围绕“华为与浙商研发投入的比较”展开研讨。各位嘉宾从不同角度探讨华为成长模式的特定与内在基因,通过对比分析了浙商未来成长的路径和策略。

与会嘉宾对华为成长模式的文化基因、战略定位、创新模式和经营模式进行解析,建议浙商企业根据自身行业属性、盈利水平、融资成本、规模效应等因素针对性地学习华为经验,政府和社会则应当为浙商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陈寿灿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对华为成长模式和浙商成长模式进行比较分析。他认为,对于华为成长模式的研究是技术优先的发展范式,是对“在全球化发展过程中,中国企业的比较优势是什么?”这一时代命题的有力回答。浙商成长模式可以概括为“市场优先+资本优先”的发展范式,并积极谋求技术优势;“知行合一”的浙学传统,让浙商企业家能够更快地从实践中学习,龙头性的头部浙商一定能快速实现从“市场优先”到“技术优先”的转型发展,而浙商群体也能实现“市场优先”和“技术优先”的平衡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