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商大杯”国际生管理案例精英赛圆满落幕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字体:

3月29日,由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和MBA学院承办的2020首届“商大杯”国际生管理案例精英赛圆满落幕。我校管理、统计、经济、财会和MBA学院的10支队伍46名留学生报名参赛,选手分布在印度尼西亚、秘鲁、津巴布韦等12个国家,涵盖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倪禾教授、管理学院王晓辰教授、胡玮玮教授、张晓鹏博士、杨爽博士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新冠疫情下的企业变革”为主题,通过钉钉平台在线竞赛,在内容和方式上进行大胆创新。大赛以华为、现代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案例为分析对象,要求参赛队伍在60个小时内,完成案例报告撰写、视频录制以及现场答辩。最终,MBA学院Anon代表队突出重围,凭借“现代汽车的在华战略分析”夺冠,来自津巴布韦的选手CALEB SHEKINAH获得“全场最有价值队员”称号。CALEB赛后表示,作为中国疫情防控的见证者,他将所见所思融进案例分析,评委的指导也让他受益匪浅,通过大赛强化了分析、演讲技巧,提升了自信。

本次比赛借助互联网平台缓解疫情给留学生教育带来的时空影响,依靠中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成熟赛制,为留学生实践教学提供新思路,为跨文化交流提供新平台,是打造“留学商大”金品牌的有益尝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