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语言优势,奋战防控一线——东语学院学生参与杭州市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作者:兰大伟  字体: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日语18A班学生李楠目前担任杭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驻嘉兴市大云境外来浙人员中转点工作组英日双语翻译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商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3月10日深夜,李楠接市外办紧急通知后,第二天一早便从安徽铜陵老家启程并辗转多地赶赴大云驻点。经过周密培训后,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参与现场工作,多次协助警方护送外籍人士回杭完成转运交接任务。

驻点大云开始工作后,李楠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耐心的沟通,向外籍人士解释杭州市境外回杭外籍人员安置保障措施,安抚他们焦虑不安的情绪,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外国友人的理解与尊重。

随着大云中转站境外回杭人员数量不断增加,加班已成为李楠的常态,他表示:“我愿与所有驻点同事继续努力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杭州人民守好北大门!”

据悉,在校期间李楠曾多次参与杭州市外办组织的涉外活动并负责翻译和接待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外事活动经验。一直以来,东语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外语+、复合型”的外语人才,开展各类实习实践、国际交流活动,为学生学以致用搭建平台,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