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云端考研加油站”助力法小商研路逐梦

来源:法学院  作者:牛翔  字体:

自法科生就业战“疫”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法学院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毕业生就业进度,积极谋划,量身打造,推出一系列线上就业帮扶举措。法学院于3月份举办“云招聘”,发布法科生专属招聘信息,开展在线宣讲、在线面试,全力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法学院积极推进“云复试”,筹备“云端考研加油站”,做好考研学子的复试、调剂指导工作。

3月18日,法学院召开系主任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骆梅英要求各系室积极调动系内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对接20届考研复试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为考研学子顺利复试、调剂保驾护航。

3月26日,法学院“云端考研加油站”准时上线。诉讼法学系系主任唐玉富、刑法学系系主任董文辉、民商法学系系主任季若望三位教师,以及现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民事诉讼法专业的19届毕业生谢泽南,通过钉钉平台云端开讲。辅导会由院党委书记骆梅英主持,学办主任牛翔、毕业班辅导员应玉燕、40名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毕业生共同参与。

会上,骆梅英建议同学们调整心态,充分利用专业教师“一对一”指导机制,及时掌握复试信息和学科热点,积极迎接复试。唐玉富、董文辉、季若望三位教师从复试准备、考试流程、应试技巧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学好基础知识,培养专业思维,在复试中展现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对面试礼仪、表述方法等细节也作出具体指导。谢泽南则以自己的备考经历为例,介绍了华政考研复试的注意点,并分享考研心得。指导会上,老师、学长与同学们在线互动,答疑解惑。

接下来,法学院还将进一步挖掘资源,开展考研帮扶活动,助力法小商逐梦考研之路。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