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心协力,“疫”路守护——统计学院扎实做好国际生防疫工作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郭园园  字体:

2020的寒假因为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变得寒冷且漫长,为了做好28位留校国际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克服工作人员少、问题复杂的困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对全体国际生实施封闭管理,切实把防疫工作落实到人。同时,从细处入手,关怀国际生生活,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国际生防疫工作“零遗漏、有温度”。

寒假伊始,统计学院召开国际学生寒假安全管理会议。院长陈振龙指出国际生特别是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是国际学生管理的重中之重,要求国际生管理人员明确职责,摸清学生行程,及时上报信息,保障留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爆发后,尚在休产假的郭园园老师主动向学院提出提前结束产假投入工作。3月4日清晨,留校学生琳达突发身体不适,面对危急情况,郭园园报告分管领导后,立即奔赴医院,为学生办理住院手续,垫付住院费用,陪同学生检查,联系保险公司。看着忙前忙后的郭老师,琳达十分感激:“you are a super woman,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for me。”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布基纳法索籍本科生Brice滞留在校外,向学院寻求帮助。学院在做好报备工作的同时,多方联系为该生安排临时居住的酒店,并在学校防疫办的协调下,于第二日妥善解决该生的住宿问题,避免了在外感染的风险。学生本人及其大使馆对学院学校的工作表示感谢。

疫情期间,对于校内的留守学生,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倾听学生的诉求,及时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对于已经回国的学生,学院也实行“每日一报”,准确掌握国际生动态。

统计学院国际生们也纷纷投入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Hasan 为消除同学们对疫情的恐慌,每日通过公众号推送疫情最新进展,传播正能量。学生Brice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搜寻各种学习网站,自费购买汉语学习资料,并分享给同学。

疫情虽然暂时阻挡了统院国际浙小商的返校步伐,让留校同学们的生活也与往常不同,但大家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期待与中国师生们一起重返更美的商大。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