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抗疫校友,赋能青年发展”信电学院开展青马云团课

来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字体:

疫情之下,两位毕业30周年的校友,其中一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56位青年学生干部,3位老师共计61人在不到24小时里集结完毕,在线100分钟心电学院团委开展了一次题为“对话抗疫校友,赋能青年发展”的青马云团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凝聚青年团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更好引导学生干部积极抗击疫情,努力提升其重学习、敢担当的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投身国家信息技术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月23日信电学院团委特邀电861班郭茂树与杨蕾两位校友,在线为学院学生干部、团学干部做抗疫时期的成长性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宏亮、校团委老师谢晓梅、院团委书记毛逸伦老师列席和旁听了此次团课。

现任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区区域技术支持部资深工程师)的郭茂树校友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赶赴前线的事迹,他带领团队为医院安装、调试呼吸机等救援设备,圆满完成了外援队的设备调试任务。他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勇气与担当》为题,从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经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悟、给00后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性建议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郭茂树校友在分享中感叹通过此次突发的疫情,折射出社会的种种光环和正能量,他鼓励新时期的学生干部需要形成以下五点优秀品质:1.去伪存真,独立思考与判断;2. 终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与奋斗目标;3. 钉子精神,甘于为集体服务与奉献;4.主动出击,勇于迎难而上克服困难;5.常怀危机意识,脚踏实地地练就过硬本领。

在郭茂树校友40多分钟的分享过程中,同学们边听边记录,滚屏的听课感言是大家发自内心的深深认同。

作为郭茂树校友的同班同学,杨蕾校友已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行工作三十年。曾是班级文艺委员的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年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与收获,在赞赏当下青年人优秀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多开展服务集体的活动,借由学生工作平台不断提高沟通技巧和效率,在学生活动的组织中提升管理团队的能力。

本次云团课高密度的信息量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多位学生干部在线向两位校友提问,两位校友一一解答,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扎实学好专业技能,增强综合素质。

接近尾声,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宏亮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对同学们毫无保留的分享,并诚挚邀请毕业三十周年的他们多回母校看看、走走。

本次“青马云团课”是信电学院团委在疫情期间探索“停学,不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新方式、新载体,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云端”资源,联动校友、企事业单位等校外资源,开展系列主题“云团课”,在零距离交流学习中深化共青团校地合作,共育智慧人才,多维度服务好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与成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