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字体:

2月2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东、副院长程丽蓉和各系主任、学办主任、教学秘书、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晓东主持。

郑晓东传达了中央和浙江省在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的重要精神和部署,介绍了学校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举措和要求。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要从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高度去重视就业工作、抓好就业工作。为此,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就业工作责任意识,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完善治理体系,建立学院、专业系、教师和辅导员等主体在就业工作上的联动与协同机制,出台激励方案,落实责任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掌握疫情严重地区、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的就业情况,突出重点、精准辅导,建立全覆盖的一对一就业帮扶机制;四要注重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学校要求确保完成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更要把握人才市场需求,优化完善培养方案,不断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整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率。

程丽蓉通报了近一段时间来学院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各专业系室和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和付出,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尤其是2020届学生的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工作等作了具体部署。她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叠加的情况下,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统筹做好毕业就业工作也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各专业系室要落实落细落小,科学合理安排好毕业就业各环节;全体教师尤其是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要关注就业进展、加强就业指导,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今年的毕业就业工作。

会上,各系主任、学办主任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解决方案等做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