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党支部“两手抓两手硬”防疫在行动

来源:资产处党支部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产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统一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迅速反应、积极宣传、全员联动、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战赢”。

落实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抓实学校防控工作设备保障。

第一时间制定《资产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门联络员每天组织打卡,摸排全体成员的健康状况,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和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响应属地政府管控要求,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一名党员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参与学校防控工作,部门在学校“一办五组”联络机制中参与综合保障组工作,在设备保障、物资采购等方面提供保障。学校仓库中备用电脑悉数出库,交由学校防控办统一调配,为学校各项工作视频会议的召开、“云战疫”云平台的开发测试以及“商大入园码”的调试使用提供坚强支撑。

依托信息化技术,推进实验室安全智慧化管理。

密切关注实验室安全管理,党支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渠道,向全校实验室师生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发布《关于“抗疫期间”致全校实验室师生的一封信》。实行实验室运行动态信息“日报制”,统计全校实验室出入人员信息,每日上报。为实现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监管,党支部联合技术开发团队,加紧研发完善“实验室安全与资源空间”微信小程序,目前平台具有“视频监控”、“安全检查”、“危化品查询”等实验室在线管理功能,为师生提供线上实验室安全情况监控渠道,推进实验室安全智慧化管理。

提前部署专项建设,确保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按照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工作要求,资产处于2月14日召开了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全处成员及时调整心态,转入工作状态,提前谋划,认真细致做好年度各项工作。2月24日资产处发布《关于启动2020年学校财政专项库建设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育与建设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财政专项项目库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提前动员,统筹谋划,科学组织,确保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