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驰援,浙商大校友在行动!

来源:社会合作办公室  字体: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海内外商大校友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把小我融入大我,踊跃汇入战“疫”洪流!面对抗疫物资紧缺的严峻问题,他们积极发挥自身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尽己所能驰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诚毅勤朴”校训,用善行义举弘扬商大品格。

校友企业认养一头牛(CEO为营销0301班校友孙仕军)联合武汉仟吉食品、武汉Today便利店、武汉谊品生鲜等企业为火神山医院及武汉重点医院累计捐赠6万盒配餐牛奶(价值30万元),为疫区医护人员提供营养保障。

市场营销93级校友蒋端平向湖北黄冈市捐赠60台专业医疗制冷设备(价值40余万)。这批制冷设备有两款型号,一款用于储存2-8℃药用试剂耗材、生物实验原料、备选疫苗材料和治疗药物等的GSP认证恒温恒湿阴凉柜;一款用来储存特殊药物、冷冻材料和医用冰料等的-40℃深冷柜。这批特殊物资能协助当地医疗机构解决燃眉之急。

校友企业德阳鸿成仁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会891班校友唐浙熔旗下公司)向武汉捐款1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同时鼓励员工一起持续爱心捐助,共克时艰。

沈阳市苏家屯区人大代表、沈阳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商会筹备组组长、沈阳凯恩德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目管理硕士(MPM)14级校友白淳予在防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听闻母校防控工作急需口罩,积极寻找采购渠道,从越南抢购到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并紧急发往学校。同时,白淳予带领公司研发团队正在积极组建口罩生产线,成品上线指日可待。他表示生产线上线后,将大量捐赠学校和支援防疫一线。在研发动员会上他表示:“不为国难谋横财,只愿民生享平安。”

同时,他广泛利用个人影响力,组织号召商会成员为武汉和沈阳市各防疫相关单位捐款捐物共计数十万元。并以个人名义紧急采购到护目镜150副、医用消毒液20桶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牛奶等食品,捐赠给沈阳社区乡镇等基层单位,支援其防控工作。

宝业集团总经理庞巍祥(法学0309班校友)、副总经理孙利军(律师与管理2032班校友)组织员工全力以赴支援抗疫前线,公司主动加入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武昌区政府疫情防控建材后备支援单位,已筹备80只集装箱约2000平方米及活动板房5000平方米,改建方舱医院累计约1600张床位。2月5日向柯桥区卫健局捐赠4800只进口医用口罩,主动承接柯桥区“柯岩临时观察安置点”建设工作,日夜奋战11天,建成约22000余平方米临时安置点,于2月16日竣工交付。同时,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捐赠防护服10000件、护目镜7000只、KN98口罩10000只和医用口罩62000只。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企业管理79级校友)组织参与员工抗疫爱心募捐,已筹集善款100万元,定向捐赠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用于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购。同时,汇通达联合苏美达轻纺,以补贴形式,紧急向市场投放Med-comfort医用口罩,以缓解口罩短缺情况。据悉,这批口罩是高抗菌性产品、符合欧盟专业医用标准。

另外,积极协调子公司山东临沂安吉汇达紧急调配100台饮水机设备,捐赠给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医疗器械中心,供防控一线使用。同时,通过湖北分部协调子公司武汉鑫农达调集200台空气净化器(价值约100万元),捐赠给武汉市区20多家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三甲医院。

伟星新材董事长金红阳(企业管理99届校友)调动公司多处生产基地支援定点医院抗疫建设工作。1月28日,伟星新材天津工业园紧急支援北京小汤山医院修缮工程,当晚,第一批专业建材管已送至北京小汤山医院工地现场,并将继续支持北京地坛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抗疫工程建设。上海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向紧急建设防控疫情医院提供价值18万元急需建材。2月6日下午,35名伟星星工会专技人员抵达武汉参与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

众多校友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温州王朝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志群(物价7702班校友)组织100多名员工亲赴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当义工,连续两天积极投入院区筹备建设工作。河南超威集团董事长柴成雷(管84级校友)、河南屹峰集团董事长柴占安兄弟两人,为河南沁阳市抗疫一线捐赠40万元。校友企业辰泰智能装配董事长盛雄(管干专831校友)组织公司技术骨干和工人日夜奋战,累计建成10所疫情防控公厕,研发生产拖挂式防疫木屋房车。

各地校友自发组织募捐,支援抗疫前线。物流0601班校友叶刚于1月26日向湖北孝感市和潜江市捐赠3000瓶消毒液。审计06级校友李檀自发组织筹集,向湖北宜昌中心医院捐赠1260只N99口罩。经济10级校友叶林华向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莫家村和湖北疫区捐赠3万只医用口罩。珠海河南商会会长赵军(管89班校友)组织商会全体会员、共产党员慷慨解囊,截至2月12日,共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36,387元。

大爱无疆,大音希声。浙商大校友支援抗击新冠疫情的爱心行动仍在每天持续不断地在祖国的每一处、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散发着光和热。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在疫情面前,校友们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点亮了抗击疫情的丝丝烛火,传递出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让我们相信春天已至,回暖可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