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战 继教学院在行动

来源:继教学院  字体:

对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来说,这个寒假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师生绷紧神经,学院迅速成立了院长、书记为双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及时掌握师生健康动态,是防控疫情最为重要而紧迫的工作。目前,继教学院教职工共85人,其中退休返聘8人,全日制学生1537人。

精准防控,守土尽责有担当

由于学院全日制学生属于培训性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难度。

学院为提高打卡率,出台了师生打卡制度。20位班主任负起“一家之主”的责任,在班级群里开展防控疫情正面宣传,传达学校精神,督促学生打卡。学生党支部发出倡议,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积极响应,带动同学主动打卡。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使我院学生打卡率从2月6日的75%上升到了2月20日的99.9%。

学院办公室主任诸伟岳作为学院防疫联络员,虽然远在湖北荆门老家不能回杭,诸伟岳却心系全院师生,做好信息统计和防疫宣传。他说,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全院教职工应继续发扬持续作战、顽强作战的精神,以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学办联络员党员陈丽丽每天负责督促打卡,统计上报数据,转发通知,传达精神。陈丽丽说,虽然自己在工作之余还要照顾孩子,但是看到学生打卡率逐日增加,她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更可喜的是,我院30余名返乡师生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排查、宣传、关怀等志愿服务行列,不计得失,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在无私奉献中书写着家国抱负与爱国情怀。

驻地排查,倾情付出守安全

两天时间,完成232户居民以及95家商铺的排查工作,共计649人——这是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谢佳恒和他的搭档,在元宵节期间交出的一份出色成绩单。2月8日至14日,谢佳恒主动报名,加入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疫情防控志愿队,为当地政府的精准防控提供基础支撑。

在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胥山村,学院院办党支部党员严梦宇驻守着入村卡口。在卡口处,他的主要工作是体温测量、车辆登记、人员劝返。一顶红色小帐篷下,严梦宇靠着一个“小太阳”取暖器,度过了20多个日日夜夜。这次志愿服务,远比他想象的还要辛苦。由于村庄附近有个工业园区,凌晨也有很多下班工人返回家中,严梦宇和另外两名志愿者,执行“三班倒”的值班制度。“晚上12点到凌晨8点,这段时间是最难熬的。”严梦宇说,这段时间,整个村庄陷入了梦乡。在瑟瑟寒风中,他依然坚守岗位,给夜归人做好登记工作。连日来,严梦宇感到身心有些疲惫,但一想起守护的是全村人的健康底线,内心则是满满的自豪感。

关怀备至,真情服务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真情服务暖人心。工商管理本科18班学生党员庄哲鑫,是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林港村人。作为全村最年轻的党员,他自1月30日起就到村委报名当志愿者。除了统计村民家庭成员和身体状况外,庄哲鑫还有一份重要的职责,就是对村里的困难户和重点关注人员,开展定期的走访和慰问。

口罩、宣传单和消毒水,这是庄哲鑫走访困难户的“标配”。他为村里有的困难户派送口罩,并询问生活困难,为他们提供帮助。“现在村民们陆续返城复工了,我会一直留在村里、服务群众,直到开学。”这名95后党员的脸上,流露出了笃定的神情。

该班班长、入党积极分子王献俊、钟振天同样也为防控疫情奔走。王献俊加入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楠江服务队,给温州永嘉县北城街道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口罩、消毒水等紧缺物资。服务期间,他还扛起摄像机,记录下防疫路上的点点滴滴。他说想把这些暖心的故事都记录下来,让更多人可以感受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作为退伍军人的钟振天同学,面对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他毫不犹豫成了桐庐桐君街道的一名志愿者。他说:“疫情战线到哪里我就去哪里。作为一名军人要时刻牢记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的光荣使命。尽管我已经退伍,但是退伍不褪色,我不会忘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更不会忘记我的光荣使命。”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