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抗疫践初心——离退休教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离退休处  字体:

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但是2020年的春节却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倍添沉重色彩。走过岁月沧桑的离退休同志,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面前不改革命本色、不忘誓言初心,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特殊时期老同志心系国家安危、助力疫情防控的热血丹心。

离休干部黄绍筠以诗言志誓抗疫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关键时期,浙江工商大学全体离退休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配合学校安排,做好自我防护。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黄绍筠创作七言诗《“武汉肺炎”狙击战》,“猪退鼠前颂早春,焉知瘟疫乱乾坤。衰年忘事仍忧国,犹抱临危抗战心”,表达了老党员心系国家安危、不减抗疫斗志的暮年初心。

黄绍筠同志离休后依然耕耘在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广阔天地,先后编著《商道流芳录》、《论语重构本》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增强文化自信。

百岁教授杨莹爱心捐款助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浙江工商大学民革支部创建者、统计学院退休教师、百岁老人杨莹教授心系抗疫,在坚持每天读书看报、及时了解疫情的最新发展和相关抗疫政策的同时,捐款1000元表达心意,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杨莹教授生于1920年7月,1987年月9月从原杭州商学院退休,同年退而不休,再干十年,为浙江省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离开工作岗位的杨莹教授关注学校发展、关心支部建设,勉励年轻教师、支部成员将立德树人、敬老爱老、参政议政等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助力实施浙江高等教育强省战略。

业委会主任汪一芸坚守一线保平安

浙江工商大学退休第九党支部党员汪一芸长期担任杭州秋水苑小区业委会主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之际,带领业委会成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安排,全面做好疫期小区卡点建设、人员协调、物质调配等,及时通过秋水苑小区业委会公众号编发《秋水苑小区疫情防控快讯》,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践行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使命,助力疫情群防群控,保护居民生命安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