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用线下志愿和线上文宣筑起战“疫”堡垒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字体: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优势,将有温度的线下志愿和有声音的线上文宣结合起来,筑起战“疫”堡垒。

家住嘉兴平湖的刘雨贝是人文与传播汉语言文学19级本科生。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她跟她的父亲都是党员,又都是退伍军人。面对疫情,父女俩同时穿上了红马甲,站到了防疫一线。在执勤点,他们细心开展“两问两查”工作,查身份证查体温,问目的地问旅行居住史,登记车辆信息,为市民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这样的工作她们每天要做4个小时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2号,全院像刘雨贝这样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共有12人,他们或是在社区工作站帮助登记信息,或是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或是在小区和道路卡口测量体温,或是跟小区物业一起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用责任和温情做好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除了线下志愿服务,如何利用网络做好线上文宣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党支部结合学科特点,举办“‘疫情防控’专项公益广告大赛”,用广告创意增强师生的防控意识,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目前该比赛已收到平面设计、短视频、H5等作品20多个,并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受到了师生们的称赞。除了刊载文宣作品,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利用自身贴近学院师生且关注度较高的特点,推出“战‘疫’第一线”系列报道,集中就疫情防控知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等进行集中报道和转发,让学校及学院各项信息准确及时传达给师生,解决好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广泛宣传,人文学院师生在“商大云战疫”上能够按时完成信息填报并准时打卡。

为了应对当前疫情,人文学院各团支部还利用微信视频功能开展了“青春有我,勇敢战‘疫’”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师生们运用视频交流学习和生活,为自己加油,为拼搏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为全中国人民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油。

人文学院师生将继续用有责任有温度的线下志愿,用有声音有力度的线上文宣筑起战“疫”堡垒,共同战“疫”。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