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子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比赛二等奖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兰大伟  字体:

近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比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阿拉伯语1901班陈映廷获二等奖。

比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分为“一带一路中的梦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主题。初赛环节,陈映廷以《假如我是大使》为题展开演讲,获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决赛时,他凭借扎实的语言能力和丰富的表现力,在即兴演讲和专家提问环节中表现出色,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陈映廷的指导教师周玲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比赛共吸引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数十所高校 170 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赛事组委会层层筛选,最终9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现场比拼。比赛分初赛、决赛,围绕“一带一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及文明互鉴等主题展开。

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对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的战略需要,发掘国别区域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激发大学生研究兴趣,投身于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