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来源:档案馆  作者:彭慧  字体: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在长沙中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334所高校的54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我校档案馆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会。

中南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湖南省档案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档案学会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国家档案局(馆)原局(馆)长杨冬权、档案职业与学术评价中心主任胡鸿杰教授作《档案事业迭代更新、超越千年的70年》、《新中国档案学研究70年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中南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及南京大学等高校档案馆馆长围绕档案与大学文化建设、档案智慧化以及档案服务、档案文化宣传等主题与参会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高校档案人风采展示,浙江省高校档案学会委托我馆组织策划的节目荣获一等奖。配乐诗朗诵《我自豪,我是档案人!》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设计新颖、内容积极,浙江省代表团全员参加,充分展示浙江高校档案人昂扬的精神风貌。此次档案人风采展示是一次创新和尝试,旨在展现高校档案工作者绝对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本次年会为我校与全国高校档案同行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有助于了解最新档案信息化技术,学习档案工作的研究前沿和成功经验,为我校开展档案工作以及智慧档案馆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