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功臣谭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团委  作者:鲍福光  字体:

12月18日,我校“青竹计划”团学骨干修身立德行动——谭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四级军士长、一等功战士谭斌,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车长栾公博,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指导员陈鹏屹,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副旅长王伟以及谭斌同志的妻子文双双出席报告会。学生处、人武部、团委等相关负责人,我校退役士兵、青峰人才学院、国旗护卫队、旅游学院及经济学院学生骨干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以介绍谭斌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开场,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谭斌同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生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厉星星为谭斌同志颁发浙江工商大学国防教育宣讲导师聘书。以导师宣讲的形式夯实学校国防教育工作。

五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谭斌勇救战车的事迹。谭斌以《当兵,就要敢于生死冲锋》为主题,传达军人不怕牺牲、打头阵当先锋的战斗精神;王伟以《胜战,他用英雄壮举书写时代答卷》为主题,赞扬谭斌同志在危险时刻敢于冲锋、有血性、有本事;栾公博以《惊险,生死与共180分钟》为主题,感恩谭斌同志与战友的生死与共;谭斌同志的妻子文双双以《无悔,谭斌值得我托付终身》的深情讲述,表达身为军嫂的自豪之情;陈鹏屹以《英雄,在强军思想下哺育成长》为主题,盛赞谭斌同志“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家国情怀。报告精彩生动、感人肺腑,谭斌同志的英雄事迹,集中反映了集团军部队大力培育“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成效,彰显广大官兵学习主席思想、听习主席指挥、做习主席好战士的时代风采。

本次“谭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由第72集团军、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我校具体承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引导广大师生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使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到自己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激励广大学生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