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浙皖赣地区)中获奖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兰大伟  字体:

12月15日,第十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浙皖赣地区)在浙江大学落幕。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1601班叶晨茜、翁柔分获二等奖。

比赛共吸引来自浙皖赣地区20所高校的33位选手参加,经过前期视频初赛选拔,共有22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决赛为两个环节,第一轮为命题演讲,选手们围绕“不忘初心”、“做自己”两个主题展开演讲;第二轮为即兴演讲,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叶晨茜、翁柔充满激情与个性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出色的口语能力与演讲水平。

比赛旨在营造中日友好学习氛围,为浙皖赣地区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加深各高校之间的互动,推动日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比赛由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