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学子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金融学院  字体:

近日,“德邦证券同花顺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金融学院组建的团队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

本次竞赛自2019年4月启动,共有来自全省69所高校的979支团队报名参赛。竞赛分投资策略组、市场交易组和量化交易组三个组别。各参赛队伍除提交投资报告外,还需完成3个月时间的1000万模拟盘实测操作,每份提交的投资报告和操作报告都交由三位业界专家盲审评分。经层层选拔,最终189支参赛队进入最终决赛。

在我校获奖项目中,由金融学院邓弋威老师指导,戴易航等同学的作品《通情达理——跨市场的综合情绪因子量化投资策略》、陈婕等同学的作品《捕捉市场热点的量化投资策略:基于复杂网络模型、SIS传染病模型和LSTM记忆神经网络模型的系统》获量化交易组一等奖;由金融学院万谍老师指导,杨扬子等同学的作品《基于现价与52周最高之差的新动量策略报告》获量化交易组二等奖、由金融学院吕凯波老师指导,焦家乐等同学的作品《价值决定潜力,趋势挖掘收益--财报跟踪配合指标动向寻找5G行业股市风口》获投资策略本科组二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浙江省金融学科最重要的省级A类竞赛之一,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本届比赛由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共同承办。竞赛还原真实的证券市场竞争模式,旨在提升大学生金融投资实务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风险意识,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有效对接金融业实务部门,打造投资精英团队,同时联合同花顺、德邦证券,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金融实习实践的机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