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学风特优班”评审展示大会​
不忘初心,凝神聚气同创班级新面貌;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共赴未来新征程

来源:学生处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11月13日下午,2018/2019学年校“学风特优班”评审展示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向明出席活动,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八百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学院初评推荐,来自18个学院的19个班级入围了本次“学风特优班”的现场展示、最终评审环节。19个班级的代表结合自身班级建设经验和班级学风建设体会,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班级学风建设过程中的努力、奋斗与成长。这些班级中有参加竞赛率达100%的班级、有6位同学成功保研的班级、也有累计获国内外各类奖学金总金额近56万元人民币的班级……他们虽然因专业、学院不同而各具特色,却因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风带给了商大学子不断奋进的共同启迪。

展示结束后,学工部负责人作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参评班级在促进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形成过程中所做的不懈努力,指出本次展示评审大会是一次向先进榜样学习的机会、一次对标先进找差距的契机、一场很好的商大故事会。同时,希望广大同学明确为何学、尽早确立学业目标和职业规划,明确如何学、继续完善以班级为载体的学风建设机制,明确为谁学、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

最终,学校按前期易班网络投票得分和现场展示得分各占10%和90%的比例,确定总分排名前15位的班级获评2018/2019学年校“学风特优班”荣誉称号。

学风是一所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在“诚、毅、勤、朴”校训引领下,我校自2002年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建设、评选“优良学风班”和“学风特优班”,18年来在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中探索出了特色鲜明且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学风建设措施渐成体系,学风建设体系渐成品牌,先后涌现出了“全国优秀班集体”、浙江省“活力团支部”、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浙江省十佳大学生等典型班集体和个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