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儒辩 傲视群雄 工商学子卫冕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辩论赛冠军

来源:法学院  字体:

近日,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辩论赛在浙江警察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与浙江警察学院承办,全省31所高校的32支队伍近300名法科学生参赛。由我校法学院8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角逐,成功获得一等奖,实现此项竞赛的四连冠。副校长赵英军和法学院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的初赛辩题为“商业代孕应不应当合法化”。作为反方,我院辩手从现实需求性、伦理与法律的关系、合法化的时机和条件等角度展开了论述,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的辩题为“智能机器人应不应当具有法律人格”,我院辩手从智能机器人的现实发展状况与未来趋势、立法的必要性等角度阐释了反方立场,最终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获得冠军,成功卫冕。

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包含辩论赛、征文比赛、模拟法庭比赛、演讲赛等四项比赛,是浙江省专业性最强、赛事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法科大学生科技竞赛。近年来,我院学生在此类赛事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法律辩论赛,从举办至今保持着不败的记录,充分体现我校法学专业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