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名商大“小梧桐”圆满完成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团委  作者:季群超 张靖瑞  字体:

日前,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一千余名志愿者投身大会志愿服务,共同开启“乌镇时间”。由我校选派的2名教师志愿者和69名学生志愿者,从组委会前期筹备选拔中脱颖而出,组成商大“小梧桐”团,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组委会、与会来宾的普遍赞誉。

大会开幕前夕,组委会集中开展志愿者出征仪式及相关实训演练。10月13日清晨,商大“小梧桐”们身着整齐的蓝装,在凯旋门前集合亮相后随即奔赴桐乡参加出征仪式。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大会志愿服务部部长王慧琳,中央网信办网络文化处四级调研员王韬丞向各志愿服务组授旗。意气风发的商大“小梧桐”们集体宣誓,承诺全心全意、尽己所能服务于工作岗位。出征仪式后,为期五天的实训演练在乌镇进行。商大“小梧桐”们围绕重要活动服务及机动展开实训,通过每日实地踩点,熟悉大会展馆分布及路线,为大会志愿服务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召开期间,商大“小梧桐”们活跃在每一处会场,始终以最端庄的姿态,最得体的语言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用他们的微笑和热情,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向参会宾客展现商大学子的精神面貌。

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在会前培训指导阶段,针对志愿者的理论知识储备和掌握情况,配合团省委组织开展多轮志愿服务内容测试,以确保前期培训效果,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此外,商大“小梧桐”们也秉持严谨态度,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着重培养工作技能,在培训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展示和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中外企业参展,累计参观人数超10万人次。

全球盛会,六年之约,乌镇与商大志愿者早已结下不解之缘。本届大会上,商大“小梧桐”和其他志愿者们以一抹“乌镇蓝”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不仅担负着志愿服务的重任,也扮演着讲好“中国故事”的角色。商大“小梧桐”们作为时代发展的见证者,通过多次参与国际会议志愿者工作,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靓丽风采。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