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心理辅导站工作交流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洪芹  字体:

为了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充分发挥学院心理辅导站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的发展和创新,10月9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交流会,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18个学院心理辅导站围绕心理辅导站“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特色和“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工作成效等两大主题进行重点汇报。交流会上,各学院辅导站负责人既呈现了各自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理念和思路,也展示了各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各辅导站在不断探索与实践的基础上创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百花齐放,使得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深入与完善。

辅导站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交流完毕后,校学工部副部长王歆玫作总结讲话,她对各位发言人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表扬,对每个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点评,并进一步指出了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中的一些待改进之处。学工部对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提出了三个“加强”的指导意见:要加强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加强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加强心理健康问题重点学生的帮扶工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