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关于数字经济的研究报告获多位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来源:统计学院  字体:

近日,常务副省长冯飞(冯飞2019第1415号)对我校统计学院朱发仓教授的研究报告《2018年浙江省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41.7%》作出肯定性批示:“请省经信厅、发改委阅研,还要进一步精准发力”。

该报告是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基于大数据的跨境电子商务统计监测、评估与监管体系研究”的成果之一。本报告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实施《浙江省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一号工程”中的发展计划目标,依据数字技术的特性,将数字经济增加值核算分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核算和数字技术应用价值量估计两部分,并利用相关数字经济统计数据,基于增长核算框架创造性提出两步法估计数字技术应用价值量。结果显示2018年浙江数字经济增加值总量2.34万亿元,占GDP的41.7%。最后详细分析了当前的不足和计划目标的统计进度管理建议。朱从玖副省长批示(从玖2019第814号)送金融局阅。

自2013年以来,省统计局和省经信厅委托我校开展数字经济的统计测度与评价问题,该报告是联合研究成果之一,也是朱发仓教授在数字经济统计领域第二次获得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报告采用统计大数据分析技术,基于省统计局数字资源模拟分析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状况,探索了高校与政府协同创新的路径,体现了该团队在数字经济统计方面的基础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特色。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