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国际化工作会议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字体:

9月11日上午,学校新学期国际化工作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校长陈寿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及外事联络员、国际生管理员参加会议。

陈寿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国际化工作有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不斐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双边合作”“多边合作”步伐加快,今年3月,我校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正式签署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学院协议;“走出去、请进来”效果明显,今年8月,我校与阿联酋沙迦大学就合作共建“浙江工商大学沙迦丝路学院”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9月份招收首批学生。总体而言,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国际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陈寿灿强调,教育国际化是提升我校办学水平的必由之路,在接下来的国际化工作中,要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上: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大力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秀人才上,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促进我校国际化工作持续、健康、协调、快速发展上。

会上,陈寿灿就新学期学校国际化工作重点做了部署。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校园涉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加强涉外活动的统一归口管理,定期做好涉外隐患排查。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外事工作的统一规范管理,进一步严格外事审批制度,在外籍、港澳台籍教师聘任,因公出国(境)管理政策和外事纪律执行等规范性管理方面做实做细。三是要进一步推进趋同化工作机制,继续做好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强化留学生工作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质量意识,打造“留学商大”品牌。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国教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校教育国际化指标完成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来华留学生情况作了总体介绍,东语学院、财会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在国际化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发展态势以及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