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纪检办  字体:

8月30日,由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联合主办的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教工路校区浙商博物馆召开,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到会指导工作,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出席会议,省属高校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指出,此次会议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业务专题研讨会,是深入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贯彻整治信访举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校巡察工作现场会、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衔接会、重难点问题交流研讨的“六会合一”会议,搭建这样的交流互动平台,让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在互动交流中、思想碰撞中、业务协作中学习,切实提升省属高校纪检监察队伍的内生动力,为高质量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研讨会上,第四监督检查室王健主任和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高校政治监督、线索处置、谈话策略、信访办理、案件审理等主题,运用大量鲜活的实战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辅导。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以及嘉兴学院的纪委书记围绕日常监督、校内巡察、线索发现、留置处置等,介绍各自的做法体会。尤其是浙江工商大学从2017年开始就探索建立了五年一轮全覆盖的政治巡察制度,专门印制了一本《巡察工作手册》,从工作流程图、有关制度、巡察前期准备、驻点巡察、巡察后期工作等多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校内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