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厅)属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比武”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纪检办  作者:韩海燕  字体:

6月27至28日,浙江省(厅)属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比武”竞赛在浙江警察学院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朱水娟获个人二等奖。

大比武”分书面测试、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复赛和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类,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有序,我校派出朱水娟、韩海燕组成代表队,凭借丰富的理论储备、优秀的业务素养、拼搏的团队精神,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个人二等奖。本次竞赛共有省属和厅属高校的34支代表队参加,分别设团体和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业务“大比武”由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主办,竞赛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检监察业务法律法规以及案例分析等,是对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与专业能力的全面检测。

参赛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与兄弟院校同行的交流竞技,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提升了技能,将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一次大融合,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同时,要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进一步认清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加强自身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持续提升综合素质,争当纪检监察战线的行家里手,为建设“清廉高校”作出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