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法治工作集中调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1月3日上午,浙江省高校法治工作集中调研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向明、浙江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陈红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法规处、浙江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在杭高校法治工作机构负责人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非在杭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等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04131726_副本.jpg

方向明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依法治校方面已经形成的鲜明特色与积累的有益经验。我校法学院拥有省属高校唯一的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有“法治浙江研究院”等高端智库,是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在省教育厅的工作指导下,2022年我校被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通报表扬,评为“2021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优先单位”。方向明指出,学校将以本次集中调研为契机,建立起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机制,扎实推进高校法治工作,为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卓越大学提供法治力量。

会上,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邓海峰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各高校代表围绕新时代高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任务要求,以及高校依法治校实践成果举行交流探讨,并分享了学校推进法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学校法律事务室参与学校决策与治理、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规范性文件审查机制、合同综合管理和听证制度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陈红指出,全省高校法务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聚焦法治重点和法治焦点,发起形成普法宣传热潮,讲好高校法治故事。她强调,高校法务工作要加强顶层谋划,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制度供给,在学校风险防控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完善重大风险评估机制、法律顾问机制、权益救济机制等为学校有效防范法律风险;要加强特色凝练,提升普法宣传,形成品牌、特色;要加强内外统筹,在管理层面和专业层面的建设上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104131838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