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百年历程在我心,学习党史践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经济学院  字体:

近日,由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建服务中心和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百年历程在我心,学习党史践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在A112教室和A121教室如期举行。经济学院9支本科生队伍、8支研究生队伍,共51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竞赛共设“小试牛刀”、“锋芒毕露”、“力争上游”、“巅峰对决”四个环节,内容丰富,竞赛题目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校史院情展开。

“首次明确提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一重大命题的会议是?”“党的八届九中全会正式决定对国民经济实行的八字方针是什么?”“浙江工商大学的前身是什么?”……在竞答中,面对主持人的发问,每位参赛选手都从容应对、对答如流,比赛一开场便呈现出胶着状态。抢答环节,各参赛队伍势如破竹,选手们难而上、越战越勇,在党史知识储备与手速比拼的较量中,充分展现出友好协作的团队风采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最终,冠军队伍以高分夺得宝座,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收获了所有参赛队伍的敬意。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比促学、以赛验学、以学促知、以学促行,进一步检验了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效,深化了学院师生对党史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经济学院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勉励更多学生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满怀信心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