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制片人毛林波讲解红旗渠精神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

11月3日,浙江南派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林波校友做客我校博雅讲堂,讲述电视剧《红旗渠》拍摄的幕后故事,阐释红旗渠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乜标,教务处副处长宜治,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绍伟以及重点发展对象参加讲座。

作为《红旗渠》出品人兼总制片人,毛林波从创作难度大、审核程序严、摄制要求精、资金筹措难、拍摄周期短等多个角度剖析电视剧《红旗渠》的制作过程。从2020年的9月到12月的4个月拍摄时间里,剧组全体工作人员从烈日炎炎到寒风呼啸,脚踏着先辈的脚印,积极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用真心的敬意和诚恳的态度,为观众献出一部诚意之作。

毛林波指出,红旗渠修建是中国共产党创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红旗渠从动工、支渠配套到完工整整历经十年,削平山头 1250 座,架设渡槽 151 座,开凿隧洞 211 个,挖砌土石 1515 万立方米,充分反映人民群众强大的意志力和创造力,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强大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认为,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的红旗渠精神,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扬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保持朝气、昂扬锐气;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涵养正气、抵御邪气。

第41期博雅讲堂由工商管理学院和教务处共同主办,旨在通过专家学者的分享和讲解,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