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连日来,浙江工商大学25个二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学和正在做的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上来。

层层传达学习,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环境学院党委编印《初心学堂》第7期,选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材料,发至各党支部学习。学院党委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

在公管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会上,副院长徐越倩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从三个维度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内涵、意义作用、实践要求和理解维度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旅游学院党委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的同时,举行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学习效果。此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学习感受乡村治理的生动实践。党员教师还走进寝室,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学生答疑解惑。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分支部和通过“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组织教工走进龙坞茶村,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受乡村发展治理的新变化。

坚持学以致用,凝聚奋进发展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强调,要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加强理论研究,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头脑。围绕重点部署安排,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

统计学院党委强调,要始终坚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紧扣工作大局,紧贴领导工作思路,紧靠学院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

金融学院党委要求师生结合主题教育,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教育改革、治理的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法学院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敢干事、干实事的品质。要不断增强贯彻执行、抓好落实的自觉性,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东语学院号召全院师生党员,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学院实际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学院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健全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活动,要求各党支部深化落实省委“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从而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求认真学习十四个“坚持和完善”,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提高认识,推进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