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办实事暖人心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三心”惠民志愿服务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一系列惠民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好事,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针对广大教职工普遍存在的亚健康状况,校工会党支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送健康”服务,特别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基地医师来校开展健康咨询、中医诊断义务诊疗活动。从10月起,先后上门到机关部门、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外语学院、统计学院、人文学院、旅游学院、食品学院、公管学院、东语学院、信电学院、信息学院、图书馆、后勤、杭州商学院及教工路校区各部门义诊,共服务教职工一千余人。

召开困难学生慰问会,支部党员与困难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修地铁造成中午就餐不便”、“研究生课程安排紧张中午没地方休息”、“各部门信息统计过于重复复杂” ……同学们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会后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此前,为解决广大教职工子女托管问题,校工会还推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完美春假”教职工子女托管活动。组织教职工子女参加“奋进新时代,谱写新辉煌”大型升旗仪式,“拼中国地图,讲中国故事”,“我和国旗合个影”,“国庆小舞台、才艺秀起来”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70余名教职工子女参与活动。为满足哺乳期女教职工的需要,校工会党支部经过调研,改善了现有“妈咪暖心小屋”的设施和服务;建立“金点子”征集系统,完善部门网络管理平台;工会财务开通支付宝收付功能,提高“互联网+”惠民服务效能;针对教职工工作压力大问题,邀请学校专业教师推出了“正念冥想”心理减压课程。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工会党支部致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聚焦问题,主动作为,不断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广大教师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