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师生联谊会暨英语角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10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100余人集聚一堂,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不忘初心 筑梦马院”——2019年师生联谊会暨英语角活动。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活动,校研究生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由浑厚而豪迈的蒙古舞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表示欢迎,并祝福同学们心聚马院、快乐成长,从马院启航、放飞梦想。

随后,英文歌曲《close to you》让同学们沉浸于优美的旋律中,《成都》把同学们的思绪融入“天府之国”,小品《365个祝福》感人肺腑、全场掌声不断;歌曲串烧《晴天》《七里香》《屋顶》让同学们亲切感受恋爱的快乐甜美。

导师代表李梦云致辞。他寄望同学们一要有理想,学会规划学习、控制念想,矢志不渝地为理想而奋斗;二要懂得感恩,用学习和成功回报父母、社会和祖国;三要宽厚待人,学会团结合作,做到胸有大局、志成大器。李梦云老师还为师生献上一曲《月满西楼》,以委婉动人的传统文化,营造出柔美和谐的活动氛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日语歌曲《前前前世》让同学们领略到不同语言文化的魅力;《同手同脚》喻意全院师生团结友爱、情同手足;歌曲《遇见》和《倾城》带给同学们美好的爱情祝愿;配音《公主大机密》让全场师生身临其境,现场体验了配音的神奇魅力;印尼学生激情演绎英文歌曲《halo》,再次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诗朗诵《青春中国》献礼祖国70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活动最后,哲学1901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领全场师生歌唱祖国,表达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浓浓爱国之情。

不忘初心、筑梦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师生联谊会暨英语角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中文与英文主持、中文歌曲与英文、日语歌曲向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现代小品与蒙古舞蹈、印尼民族风向相映衬,精彩演绎了马院师生坚定信仰、勤奋学习、热爱祖国、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