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爱国主义升旗仪式

来源:信电学院  字体:

喜逢新中国七十华诞,在校学工部的统一部署下,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21日清晨在鸽子广场举行了以“我为祖国献青春,助力科技强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宏亮,学工部沈绍伟老师,学院学办辅导员与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升旗仪式由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陈正宏担任主持,当他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整装待发,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向升旗台迈进,他们精神饱满、昂首挺胸,眼里饱含着对祖国的诚挚。随着国歌声慢慢响彻天空起,台下的同学们迎着朝阳,挺直腰杆,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庄重严肃的注目礼。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同学们的心里更加坚定了要为祖国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随后,新发展党员代表杨学康发表题为《爱国说》的国旗下的讲话。通过深情的发言,向大家传达出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强的自强不息精神:虽然祖国在建设前期多灾多难,但我们从来不缺中国脊梁,从不缺为科技创新发展而奋斗的仁人志士。今日之中国非昨日之东亚病夫,今日之中国已经一跃成为东方蛟龙!我们应熟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铭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学好文化,提升能力,为祖国的明天不懈奋斗。

最后,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我为祖国献青春,助力科技强国梦”的横幅上签名,并拍照留念。

以“我为祖国献青春,助力科技强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升旗仪式,是我们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契合点,鼓舞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使命、扛起时代责任,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永不懈怠的精神,踏上新中国新时代新征程。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