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来源:食品学院  字体:

10月24日,食品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全院师生党员230余人参加。

报告会邀请了山东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宣讲团首席宣讲员王瑾老师作报告。报告会以郭永怀同志立志求学、扬名海外、焚书归国、建功立业、壮烈牺牲为主线,介绍了郭永怀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一生。郭永怀是中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68年,因返京汇报工作途中飞机失事壮烈牺牲。1999年被国务院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

在郭永怀同志一生的事迹中,最令人感动的是他牺牲时的场景。当人们找到他遗体时,郭永怀与警卫员紧紧抱在一起,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失声痛哭。但更令人震惊的一幕是,当工作人员把他们艰难分开时,发现那个装有绝密资料的公文包,就夹在两人中间,数据资料完好无损。当听到这个细节时,在场师生都热泪盈眶,看到了一名科学家在电光生死瞬间的抉择。

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在总结时指出,全院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聚焦冲击一流学科建设,为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学习、工作、科研上,为中国食品科学研究事业添砖加瓦,为推动中国食品标准、技术的国际化而不懈努力。

听完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要学习郭永怀同志胸怀家国明大义,敢为人先克艰难,严谨治学求真理,无我工作忘得失的爱国主义情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