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来源:统计学院  字体:

6月11日下午,统计学院在经济楼221室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潘烈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上了大学“最后一堂党课”,学院组织员薛小敬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潘烈书记围绕“廉洁从业 从我做起”主题,为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其一,要在提高思想境界上下功夫。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保持学习的热情,不因条件的变化和事物的繁杂而厌恶学习、放弃学习。其二,要在克制欲望上下功夫。他要求同学们注意言行举止。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说实话、说真话、说有意义的话,不说假话、荒唐话、无原则的话。同时保持头脑冷静,做到慎思、慎独。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要在党纪、法律范围内做事。不做违规违法之事。其三,算好政治账。牢记自己的担当和使命,始终以自身的清正廉洁维护党员的形象。其四,算好经济账。无论何时,都要做到有权在手不滥用,诱惑面前不动心。

党课最后,潘烈书记为每一位党员颁发《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并向优秀党员赠送《初心:90后与“90后”的信仰对话》,教导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坚守初心,努力奋进。组织员薛小敬老师也针对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整理等相关情况作专题讲解。

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九十八岁生日来临之际,在即将离开校园走上社会的特殊时刻,参加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思想洗礼,更是一次精神激励。大家离开校园后会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恪守对党忠诚的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者。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