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来源:宣传部 科技部  字体:

112日,浙江工商大学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暨2023年度科技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郁建兴、校长王永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顾青主持。

1.png

郁建兴首先对2023年学校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全体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科技类到款经费较2022增长30%,为学校年初提出的“打粮目标”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这离不开各位学院领导和全体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研经费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科研项目在数量和层次上需进一步提升,高能级科创平台待实现有效突破。高水平大学建设是一个动态化、渐进提升、持续发力的过程,他强调,学院、团队要高度凝练重点研究领域的科学问题,早做准备,提前布局,争取在高层次奖励上更进一步,打造更多标志性原始创新成果。同时,要聚焦重大平台建设,围绕学科高地、优势研究方向,不断推进科创平台提能升级;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立足浙江提升科技服务能级,对接重大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以产教融合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

2.png

王永贵向为学校科技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校以“打下粮食”“多打粮食”为目标,以“六一号大工程”为引领,科技事业取得了良好进展,开展有组织科研取得初步成效。但肯定成绩的同时,学校仍面临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少、科技奖项基础薄弱、国家基金立项数虽有增长但离预期仍有距离等问题。他强调,要主动适应数字创新时代的需求,坚持“四个面向”,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构建卓越的科研创新生态系统;加强有组织科研,围绕大人才、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超前布局、提前培育、强化论证;毫不动摇地推行“工商融合、文理通融”发展战略,与时俱进地优化科研组织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政产学研一体化水平;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国际合作,共建创新联合体,不断激发科研活力,以高质量落实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赋予科技创新的充沛动能。

3.png

顾青对2024年科技工作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提出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基金申报工作,充分挖掘申报潜力,加强申报服务和组织力度。

4.png

科学技术部部长李传煌作2023年科技工作总结报告。副部长丛燕青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4年度改革举措和申报注意事项。学院代表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经验。

5.png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向获得荣誉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证书,以表彰他们今年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杰出成果。

6.pn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