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清廉商大”建设推进会

来源:纪检办  字体:

2024年111日下午,学校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清廉商大”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对深入推进“清廉商大”建设作出总体部署,校长王永贵主持会议并对迭代深化“清廉商大”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校纪委书记胡金生对清廉单元建设作出工作部署。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钦林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郁建兴指出,“清廉商大”建设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高水平卓越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清廉商大”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标对表,把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实到学校“清廉商大”建设的各项行动中,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清廉商大”建设作出总体部署:一要以“清廉商大”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清廉示范校和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工作。二要坚持两手抓,以“清廉商大”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环境。三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清廉商大”建设有力保障事业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清廉商大”建设校--基层单位三级联动机制。郁建兴强调,要立足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迭代深化“清廉商大”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为建设高水平卓越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王永贵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建强、业务强、清廉强”的逻辑关系和工作规律,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推进、迭代深化“清廉商大”建设。他对深化“清廉商大”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坚持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不断将清廉校园建设引向深入,以对党和人民最大的忠诚,对家长和学生最大的责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部署;二是任务要“明”,要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把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三全育人落到实处等,持续推进“四清四廉”八大建设工程;三要责任要“实”,要坚持把清廉校园建设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提高治理效能的重要途径,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的行为,共同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实践创新,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胡金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清廉商大”建设的成效,提出了我校清廉学校建设短板不足。他提出,要以清廉学院、清廉部门、清廉校企、清廉后勤等清廉单元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清廉商大”建设。要通过清廉单元建设,把进一步深化“清廉商大”建设八大行动全部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全部落到实处,实现清廉教育全覆盖、干部监督全覆盖、师生服务全覆盖。他指出,建设“清廉商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发挥全校力量共同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务求建设实效,勠力同心推进“清廉商大”建设。最后,胡金生强调,我校正处在高水平卓越大学建设的重大机遇期,全校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推进“清廉商大”建设,为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发挥坚强保障作用。

陈钦林充分肯定我校清廉商大建设成效,对下一步清廉建设,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在深化管党治党上下功夫,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在优化清廉建设机制上下功夫,强化廉洁教育,警于事前;从严执纪执法,惩于事中;抓好建章立制,治于事后。三要在打造廉洁文化上下功夫,加强清廉品牌、清廉阵地建设,加强清廉理论研究和宣传。四要在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有效推动校内各类监督有机融合,着力用好数字化监督新形态。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元、统计学院纪委书记沈绍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对开展清廉二级学院建设分享了经验体会。

“清廉商大”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